猫头本鹰

Havana

邪簇,邪簇前提下的坎肩单箭头黎簇

so sweet,trust me

 

浙大是个好地方。坎肩一边开车一边想,或者说苏杭是个好地方,江南嘛,风清水秀,怎么着都比京平那黄沙满天飞的地方要强。坎肩在北京呆了有四个月,从年初被小三爷扔到张日山身边,到刚开春小三爷计划完成,本以为终于能回到江南滋润一下被北风蹂躏的弱小心灵,没想到吴邪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突然就问他:“坎肩,你今年也十八了吧?”

坎肩当时在和一人开黑吃鸡,眼瞅着要赢,被老板问话都来不及答应,一门心思在风骚走位上,结果游戏提示:您的队友已下线。

“吴邪!你有病吧!!”一同坐在沙发上把吴邪当靠枕抱着手机和坎肩开黑的黎簇大声哀嚎,“我们马上就要吃到鸡了!!”

吴邪面无表情的斜了黎簇一眼,坎肩连忙把手机藏在背后,低下头回答:“回老板,还有两个月成年。”

黎簇和吴邪坐在沙发上,坎肩坐在沙发后面的餐桌旁。黎簇闻言起身,探出一个小脑袋看向坎肩,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那你可比我小啊!”

吴邪半搂着黎簇,伸出空着的手掐了掐黎簇的下巴,说:“就你成年了。”

坎肩打小就跟着吴邪,算一算也有些年头了,但何曾见过吴邪这样。虽然看着很凶,但从不真动手,字里行间都带着宠,行为更是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宝贝的不得了。古潼京那边他没跟去,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唯有王萌哥见他过来跟着老板的时候打点过一句:黎簇说话你听着就是了,不是外人。

“可不是么。”黎簇得意的回道,又坎肩说:“虽然我看着就比你年轻,但不介意你叫我一声哥啊。”

叫哥 ?坎肩挠了挠头,颇为为难的看向吴邪。

吴邪撸了一把黎簇软乎乎的栗子色头毛,说道:“别闹,怎么没大没小的。”

“怎么就没大没小了!”黎簇扒开吴邪的手,改为跪坐在沙发上,吴邪按着黎簇肩膀把人顺势按在自己腿上,黎簇也不挣扎,只是继续说:“坎肩比我小,叫我哥怎么就没大没小了。”

吴邪像是故意的大声叹了一口气,朗声说:“坎肩,你叫我什么?”

坎肩挺直了腰板大声回答:“在外面叫老板,回了吴山居叫少爷。”

吴邪继续说:“那你该叫黎簇什么?”

“回老板,在外面叫老板娘,回了吴山居叫少奶奶。”

吴邪对黎簇努了努嘴,“这回懂了吧,你还让他叫你哥吗?”

黎簇小脸涨的通红,羞的咬紧了嘴唇,但还是笑的宛如阳春三月,心里说不出的满足感沸的冒出粉红色的泡泡,不过还是敲了吴邪的肩膀一下,嘴上不依不饶的反驳:“什么少奶奶,都说什么呢……”

没等黎簇说完,他突然打了个激灵,从沙发上跳起来,指着吴邪骂道:“你变态啊!掐我……干嘛!”

从坎肩的角度看不到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从黎簇捂着自己屁股的样子来看……非礼勿视非礼勿视,坎肩缩了缩肩膀,努力假装自己不存在。

吴邪轻笑一声,拍了拍自己旁边的沙发,黎簇撇嘴,还是乖乖的坐了回来。吴邪继续问坎肩:“上过学么?”

坎肩老实的回答:“初中毕业开始跟着老板,没上过高中。”

吴邪老神在在的点着头,又问:“那想上大学么?”

黎簇好似反应过来了一样,瞄了几眼坎肩,对吴邪说:“靠,你不是吧?”

坎肩云里雾里不明所以,更不知如何作答。说实话,他上不上大学这事,对他来说也不是很重要,根本就是无所谓有或没有。他因身份特殊,吴邪对他及其信任,又因年纪太小,刚来那会儿吴邪也不好带着他到处跑,就扔到白蛇手下跟着跑生意做事,白蛇也嫌弃他那时候太小,不光年纪小,长得也小,十五六岁的半大小孩,带出去场子都镇不住,就干脆又把他扔到一个熟识的补课班里,让他跟着读一读高中课程。所以坎肩虽然初中都没毕业,但也有高中文化的底子了。

吴邪对这事知道个大概。他呆在京平没和黎簇温存几日,马上又要在全国各地到处跑,给自己的计划擦屁股。一方面是自己舍不得黎簇,只想把人放到自己眼皮子底下好好看着,一方面又怕自己分身乏术,到时照顾这小孩照顾的不周全,现在可不比把人绑架到古潼京吃啥沙子喝酒充饥解渴的日子。

更重要的是,他和黎簇一致决定,为即将临近的高考再冲刺一把。于是吴邪想来思去,把主意瞄到了坎肩身上,那小子忠心耿耿绝不有二,既能帮他看着黎簇,武力值还足够保护黎簇,而且年纪正好,他把留在这给黎簇当陪读,何乐而不为?

吴邪摸着自己下巴,觉得这主意绝了,他真是个天才,便对坎肩说:“明天我走,你留在这边陪黎簇,胖子过来给你办手续,你和黎簇一起上学。”

黎簇翻了个白眼说:“犯得上吗?还陪读?陪读也有苏万呢。”

吴邪揽过黎簇,在他脑门上亲了一下,“怎么犯不上呢,看着你点。”又转头对坎肩说:“一日三餐考试成绩都得向我汇报,情书什么的不许近身啊,别和苏万杨好出去玩太晚,还有,不许游戏开黑,让我抓住看我怎么收拾你。”

坎肩看出最后那句是对黎簇说的,于是只点点头。黎簇切了一声,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我既然说了要好好高考就不用你这么紧盯着,我下决心做的事有完不成的么?”

吴邪笑了笑,柔声道:“对不起,我没法亲自陪你,所以还是留个人在你身边好。”

黎簇大度的手一挥,贴近吴邪一些说:“知道了,忙你的去,吴小佛爷。”

吴邪满意的揉捏了几下黎簇的后颈,起身去给胖子打电话置办坎肩相关事宜。被留在沙发上的黎簇对着坎肩挥了挥手机,做口型说道:“有,空,开,黑。”

坎肩警惕的瞄了瞄吴邪的背影,带着恶作剧一般的心态使劲点点头。

黎簇对他笑着吐了吐舌头。

 

吴邪走之前对坎肩说,黎簇是个很难搞的小孩。

坎肩傻乎乎的回问道,那我该怎么搞?

吴邪瞪了他一眼,谁让你搞他了?

坎肩这才觉出来这话说得怪不对劲的。

吴邪看起来也是欲言又止,一副说到底拿黎簇没辙的模样,最后随意的摆了摆手说:“你多看着他点,有事向我汇报就是了。”

末了拍了下坎肩的肩膀,“你正是上学的年纪,别当做完成任务,也好好享受下学生时光。记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啊?……”坎肩拖长了音,满脸困惑。

吴邪觉得好笑,“怎么着,不乐意啊?”

“哪有乐意上学的啊?”坎肩抱怨。其实要是没旁人在,他和吴邪私底下也没那么等级分明,二人都是心思活络不受拘泥的人,吴邪之于坎肩,亦师亦友亦老板,是要正事办妥了,日常生活琐事在吴邪那什么都好说。

“我现在就挺乐意上学的。”吴邪点了一根烟,他马上就要过安检,顺便把打火机扔给了坎肩。

黎簇没来送吴邪,吴邪没让,黎簇也主动说不送了,两人倒是极其有默契。坎肩接过打火机,在手里把玩了几下,忍不住问道:“老板,少奶奶为什么不来送啊?”

吴邪抽着烟的手顿了一下,说道:“又不是见不着了,送什么送?”

坎肩又问:“是怕少奶奶舍不得,会伤心吗?”

“滚吧。”吴邪笑骂了一句,“哪来那么多矫情事儿啊。”

可是老板你看起来好舍不得哦。

当然,坎肩很识时务的把这句话憋回去了。

坎肩回去的时候,就看见黎簇懒洋洋一副软骨头模样的瘫在沙发上玩手机,见坎肩回来,第一句话是:“开黑啊!”,第二句话是“哎我叫了外卖,不知道你吃什么,随便给你点了炒饭。”

坎肩琢磨没准老板真的能在屋里装摄像头抓他们开黑打游戏,就先把这事给否了。又想到老板的叮嘱,于是说:“我会做饭,明天别叫外卖了,老板说自己家做吃着干净。”

“我这不是饿了么。”黎簇解释,又兴致勃勃的问坎肩:“你都会做什么啊?”

坎肩思索了几秒,很稳的回答:“都会。”

“都会?”

黎簇一脸不敢置信,坎肩觉得自己自尊心受伤,做饭这么简单的事,就算是不会看菜谱也马上会了吧,他反问黎簇:“你不也自己在家里做饭吃么?”

“我就会点家常小菜。”黎簇说,“你话说的够大的,那我明天想吃饺子,行吗?”

黎簇话说到最后语气一转,软软糯糯的带着点小恳求,很让人舒服。坎肩立马拍了拍胸脯,说:“包在我身上,你想吃什么馅的?”

“就三鲜的吧。”黎簇想了一会,又说:“鲜肉虾仁韭菜,加一点香菇,我帮你做饺子馅,小时候和我妈学过,特别好吃,但我不会包饺子。”

坎肩父母尚在,家庭和睦安心养老,他并不清楚黎簇的家庭关系和成长环境到底有多糟糕,只从吴邪和黎簇的对话的只言片语中猜测一二。黎簇虽然说比他大了个小半年,但终归一直都是老板让自己照顾着的人,两人还年纪相近,经常一起打游戏,倒是有个把吴邪都刨除在外的小世界,形成了单独的、无关他人的联系,所以坎肩心底里,黎簇还是类似于他的兄弟,他的朋友,而且即将成为他的同学。

“素三鲜也行……”黎簇转着眼珠子琢磨,“可是还得再做肉菜,怪麻烦的……”

“你还想吃素的?”坎肩问他。

黎簇点点头。

“那就都做。”坎肩答应,“一会我出去买菜。”

“真的啊!”黎簇不在沙发上瘫着了,站起身蹦跶了几下,“那我和你一起去买菜!饺子就得一荤一素搭配着吃嘛!”

坎肩看他蹦跶觉得空气都活跃起来了,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了几句,坎肩突然想到什么,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掏出了吴邪扔给他的那个打火机。

“哎,是吴邪的打火机啊。”黎簇眼尖的看见坎肩的动作,坎肩点点头,把打火机递给了黎簇。

黎簇接过打火机啪嗒啪嗒玩了一下,小声嘟囔道:“就几块钱的玩意。”却还是郑重其事的收进了自己的口袋。

 

高考结束后,黎簇和吴邪说起那段复习时光,评价是“天昏地暗,但聊有慰藉。”

吴邪说:“想我想的?”

黎簇哼了一声,抬起下巴指向坎肩。吴邪转头瞄了坎肩一眼,眼神晦涩不明。

黎簇和坎肩后来费了很大劲证实吴邪并没有在家装摄像头或者能开天眼,隔着不知道多远还能监视黎簇和坎肩开黑打游戏,只要没人告状,就没人知道两人怎么疯。

黎簇会自己对吴邪说他不好好睡觉沉迷游戏么?当然不会,那么只有坎肩了,反正他本来就是吴邪派来的。黎簇看向坎肩,垂着眉眼撅嘴,没等说话,坎肩自己合掌发誓。

“我绝对不和老板说咱俩晚上不好好睡觉打游戏的事!”

黎簇眼睛发光,“真的?”

“我对五三发誓!要不然我考不上大学!”

“得嘞!”黎簇伸出手和坎肩一击掌,兴高采烈的拿起手机,“来老弟,开黑,哥带你吃鸡!”

黎簇已经反应不过来坎肩能不能考上大学根本不重要了,坎肩也一心奔着陪黎簇一起念浙大,什么初衷都抛去脑后了,哪有高考之前摸鱼熬夜打游戏来的刺激。

这种情况也没持续几次,两人第二天早上对着打哈欠,上课撑不住双双睡着,一睡醒就中午放学,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令人得意的是,黎簇最后以666的完美成绩成功考入浙大,坎肩虽然底子比黎簇还差一点,却也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成功考进了黎簇隔壁学院。这事黎簇比坎肩本人更高兴,打开手机就给坎肩发了一个666的大红包。

坎肩有点不好意思,他还有些犹豫,他可还是吴邪的手下,吴邪之前是让他照看黎簇,就算鬼使神差的考上大学也不能真的说去上大学就去上大学吧。

“坎肩,怎么不收啊?”

那会他们正在车上,准备去酒店给这几个孩子,包括苏万和坎肩在内,重点是黎簇搞庆功。王萌开车,坎肩坐在副驾驶,吴邪和黎簇坐在后面腻在一起说悄悄话。黎簇是真的开心,他自觉这几个月和坎肩培养出了相当不错的革命友谊,而且两人在都被吴小佛爷无情压榨,简直难兄难弟。见坎肩明明看着手机,微信却迟迟没动静,忍不住凑到副驾驶侧面问道。

坎肩一时无言,他是挺想和黎簇一起念大学的,就算只有大一大二能一起上公共课也不错,可是……

吴邪抱着手臂不动声色的把一切看在眼里,出言道:“坎肩,收着吧,少奶奶给你的。”

坎肩嗯了一声,抿了抿嘴唇,收了黎簇的红包。

黎簇这才靠回座位,半倚着吴邪说:“开学以后咱俩互换课表,这样还能一起吃饭,一起排选修,也好一起回吴山居。”

浙大大一强制住校,黎簇也挺想和同学多接触接触,就和吴邪约好了周末回吴山居住,暂时不用在学校周围置办房子。

坎肩没说什么,黎簇只当他碍于吴邪在,放不开,一起上学那会儿坎肩要是皮起来,黎簇都甘拜下风。

吴邪忍不住咬了一下黎簇的耳朵,黎簇仰头看向吴邪,眼睛里止不住的笑意,吴邪才满意了些,说道:“你想和坎肩一起上大学?”

“当然啊!考都考上了,能不上吗,多浪费啊,坎肩很努力的!”

坎肩感觉到一股冰冷的视线从刚刚开始就萦绕在他周围,几乎不用细想他就知道来自于谁。他突然有些不知所措,只好回过头说:“老板,我……”

“那就上,也好互相照应,人生在世,不上一回大学也有点可惜,别耽误了。”吴邪说道,黎簇跟着用力的点了点头。

坎肩把刚刚想说的话都吞进了肚子。他刚刚想说什么来着?坎肩一时间也搞不太通顺,无非就是辩驳几句吧,至于辩驳什么,坎肩是一个没那么细心揣摩自己的人,有些事情他要是没有不过脑子直接说出来的那个过程,事过之后他自己也想不到了。

 

浙大是个好地方。

新生报到第一天,吴邪来送黎簇,于是坎肩开车,吴邪和黎簇坐后座。

北平风沙虽大,且冬太冷夏太热,但黎簇家楼下有家小砂锅店,味道极好,他和黎簇懒得做饭的时候就下去随便叫点小菜吃,老板娘人美心善,看他们俩个大小伙子没有其他人照顾,还那么努力学习,常常多给二人的汤里加一份狮子头。

车稳稳当当停好,坎肩解开安全带,吴邪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不着急下车。”

坎肩不明所以,从后视镜看见自己老板笑了一下,抓过旁边身着白卫衣的黎簇,狠吻下去。黎簇羞红了脸,双眼紧闭,看不见吴邪根本没在看他,还是从后视镜和坎肩对视着。

坎肩咽了口唾沫,整个人僵在座位上,躲开了眼神,两只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了。

半晌后他听到吴邪发出好似心满意足的叹气声,对黎簇说:“你先下去吧。”

黎簇回道:“怎么了?”

吴邪掐了掐黎簇白嫩的脸蛋,“嘱咐自己手下几句,怎么了?”

“哦……”黎簇吐了吐舌头,语气欢快地对坎肩说:“那我外面等你啊坎肩,后背箱给我开一下,我拿行李。”

黎簇下车,坎肩木然的按开后背箱锁。

“看见了么?”吴邪说。

“……是。”

“明白了么?”吴邪说。

“……是。”

“成,那就记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吴邪又是拍了下他的肩膀,却是和当初完全不同了。

坎肩没再答应什么,他什么都不想说。吴邪则打开车门下了车,过一会黎簇过来敲了敲坎肩的窗户,声音隔着玻璃闷闷的,“怎么还不下来啊?”

一旁的吴邪过来把黎簇拉走,“他没事,让他一个人呆一会。”

黎簇撅嘴,依依不舍的伸头从前方挡风玻璃看坎肩,坎肩立马扬起一个笑容,摇了摇头表示没事。

坎肩想,他不奢求什么,这就挺好的了。

中午能给他打个饭,有什么不好的呢?

 

END

 

开始想到的是一个片段,两人上大学以后黎簇发脾气要和坎肩私奔,坎肩心想私奔成啊,但不和老板说一声不成

于是坎肩屁颠屁颠的去和吴邪说,黎簇要和我私奔

黎簇这边收拾箱子准备带坎肩跑呢,一转头差点气死

黎簇:你他妈

坎肩:咦怎么了,我这不是还得预支工资吗

黎簇:那吴邪给了你多少

坎肩:八百

黎簇:离婚了

黎簇大概愁的掉毛,还在想这可能就是养狗的感觉吧

 

想填坑的结果激情摸鱼了……

评论(25)
热度(95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头本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