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本鹰

[叶黄]全天候通话中

summary:没人能挂我电话(不对

warning:短,陈词滥调,无耻的恋爱脑二人,基本是对话


放下电话的叶修盯着手机狐疑的看了几秒,慢吞吞的把手机递回给苏沐橙。苏沐橙接过自己的手机,问道:“怎么了?”

叶修迟疑了一下才回答:“他挂我电话。”

“不是你让他挂了好好去玩的么?”苏沐橙又问。

“也是。”叶修悻悻然耸了耸肩,看似不再多做纠结。他把视线转回眼前的电脑上,荣耀界面最小化后,把QQ拉出来,等了一会,并没有新信息。他又切回荣耀,操控角色在里面翻个跟头,练习几个动作,半晌之后又切回桌面,看了看QQ。

观察到一切的苏沐橙忍不住抽了抽嘴角,又把自己手机递给了叶修,说道:“这个就先留你这里吧,反正我不没什么用。”

“其实不用。”叶修笑了笑,“我俩还是QQ联系的多。”

“没事,我还有手机。”苏沐橙强硬的把手机直接扔进叶修的口袋里,其实她总借给叶修用的这个手机自己早就不怎么用了,不过叶修和黄少天恋爱开始之后向她借手机的频率有减无增。长久以来她都没怎么在意叶修用不用手机这回事,至少没有黄少天在意,但事到如今,她还是忍不住问:“叶修哥,为什么不用手机啊,这样跟黄少联络也方便吧。”

“还行,反正我清醒的时候基本不离开电脑,开着QQ就没问题。”叶修轻松地回答。

“回答问题。”苏沐橙故作严肃的撅了噘嘴。

“好吧。”叶修叹了口气才回答,“QQ信息可以装作没看见,但电话不能总不接。太麻烦了。”

“电话不给出去不就得了么?”

“现在网民这么厉害,祖上八代都能给你八出来,还差一个电话?”

“不对。”苏沐橙皱了皱眉,“这话一听就不是你说的,快如实招来。”

“哈哈,这都让你听出来了。”叶修伸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顶,“的确是少天大大替我找的理由。”

“这还替你找理由……”

叶修抿着嘴唔了一声,“因为我没什么理由,真的是单纯嫌手机麻烦。所以这话是他上次问我的时候自问自答的。”

苏沐橙噗嗤笑出声,她大概想象了一下黄少天自问自答替叶修回答问题的画面,觉得这人还真是挺逗的。叶修脸上也不由自主的露出些与温柔有关的神色,大概是回忆起来了苏沐橙所想象的画面。

“那你刚刚干嘛那副表情?”苏沐橙继续问。

“啊?”叶修不明所以,“哪副表情?”

“你刚刚说黄少天挂你电话的时候,要怎么形容呢……”苏沐橙想了想,“最近有个电影,里面有个总裁,你感觉就和那个差不多。”苏沐橙模仿着电影里总裁的那副模样,拿着一个不存在的手机,皱紧眉头装模作样地说道:“他挂我电话,没有人能挂我电话。

“至于吗?”叶修哭笑不得。

“夸张比喻手法。”苏沐橙俏皮的眨了眨眼。

“就是有点不习惯。”叶修低下头思忖片刻,还握着鼠标的手食指在鼠标上敲了敲,“我们一般不挂电话。”

看苏沐橙满脸问号,叶修缓缓解释道:“我们现在直接打语音的时候比较多,他今天出门那边网络信号不好,我才想起来打个电话。”

叶修和黄少天交往这一个多月以来,开始的时候像几乎每一对腻腻歪歪的情侣那样,在挂语音的时候你一句“你先挂”我一句“还是你先挂吧”磨叽个不停。他俩因为这事有一次还差点因为这事儿吵起来,吵了没几句大概两人都觉得挺幼稚的,又开始一同开始哈哈大笑。

“那就不挂了,干脆就这样,反正有wifi。”黄少天最后说道:“咱俩正好日夜颠倒,”

“我这边可上班呢,还是网吧,你也不嫌吵啊?”

“没什么啊,最近有点失眠,正好当听白噪音了。”

“哪有用网吧背景当白噪音的。”叶修无奈的说,却听了黄少天的,在道了晚安之后放小自己的语音音量,和黄少天挂了一晚上语音通话。

第二天早上他下夜班正好是黄少天起床的时候,叶修听到耳机那边传来朦朦胧胧的哈欠声,接着是黄少天拿起手机大声感叹:“靠,还真挂了一晚上啊!老叶,哈喽,在吗在吗?”

“在。”叶修也被传染着打了个哈欠,“当然不挂,这不听你的么。睡得怎么样,还失眠?”

“没有没有,只是之前有点失眠。”黄少天回答,顿了一下,才继续说,“昨晚睡得很好,很久没睡得这么好了。”

叶修敏锐的挑了挑眉:“之前?”

“靠。”黄少天怒骂了一声,叶修都能听到对面那人在床上翻滚带动被子摩擦的声音。黄少天可以放冷自己的语气,“之前有人不吭不响得自己退役了,还搞失踪,我怕某一天在新闻上看到某人被分尸成六块装到盒子里盒子还扎了蝴蝶结。”

“得。”叶修马上投降认输:“我的错。”

黄少天冷哼一声,叶修听声音判定黄少天应该从床上爬起来了,接着就听到了一句潮气蓬勃的:“早安啊,老叶。”

“早安。”叶修笑着说,“正好我下班,差不多该睡了。”


“所以只有早安和晚安,没有再见。挺甜蜜的。”听了叶修大概描述的苏沐橙摸了摸自己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又补充:“也挺肉麻的。”

“有吗?”叶修说。

“非常有了。”苏沐橙脸上露出不知道是欣慰还是感叹的表情,叶修竟然还解读出了“我家有哥初长成”的奇妙意义,“因为你不在而失眠,又因为你陪在身边能安心入睡,多浪漫。”

叶修欲言又止了一会儿,才说:“不是因为白噪音么。”

苏沐橙嫌弃的翻了个白眼,“当然不是,不信你自己问问他。”

叶修自然没去问黄少天是不是因为自己才能睡好觉的,黄少天不想说叶修就不问,何况在恋爱中这种都算小事。只是仔细的回忆起来,他退出众人视野之外不和任何人取得联络的那些天,对于一直很关心自己的黄少天来说是不是太过分了?

“啊?”耳机那头的黄少天听到叶修的问题发出一声怪叫,“什么跟什么啊你,抽风?你找我找的不是挺快的么,还使唤我给你当苦力打副本,我自己备账号卡你还要了我十块钱网费,还用榨菜给我当宵夜,那榨菜齁死我了,你怎么不说这个你过分呢。”

“没办法,哥穷啊。”叶修坦然,“剑圣大大网开一面,是哥不开窍,您就大人不记小人过了好不好。”

“开你大号过来和我pk我就考虑一下。”

“呵呵,不巧,约了工会的打副本了。”

黄少天没说的是,他不觉得叶修这事过分,因为的确不算什么过分事。就算黄少天真的为此失眠,他也觉得是自己想太多。后来黄少天因此开窍在兴欣网吧门口拉着叶修的衣领对叶修旷世一吻,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他的白噪音当然不是嘈杂的网吧夜晚,只是对面那个人浅浅淡淡的呼吸声,和偶尔几句刻意压低音量或者拿开话筒的零碎语句。

好比时间不长,但叶修已经习惯了只有早安和晚安,不再有再见和别离的通话。通话从未挂断,他和黄少天当并不是每时每刻都在讲话,就算是黄少天也做不到这个。多数时候两人只是挂着电话自己干自己的,互不干扰,偶尔闲谈。只是无论如何对方一直都在那里,如同空气。

END


谈个恋爱舒缓一下

黄右文目录


评论(10)
热度(277)
©猫头本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