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本鹰

B

“和我一起下地狱吧,亲爱的托马斯。”

“我爱你。”


“夜翼!”蝙蝠侠威严肃穆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夜翼眨了眨不被面具遮掩着的双目。先是左边的眼眶,分泌过多的生理盐水争先恐后地从中涌出,而后是右面,眼泪顺着他的颧骨流下,遇到他脸上黏腻的汗液时分开枝丫,在他的全部上蔓延。

“夜翼!”蝙蝠侠再次呼唤道。他快速的向前迈了几步,按着夜翼的肩膀把人转向面对自己。他用粗粝和阴沉掩盖语气中不易察觉的关切,“你在哭。”

夜翼恍然大悟般用战斗中被刮伤的手背擦过自己脸颊,因为用力过猛而发出嘶声,他想为自己辩解,像之前每一次那样:“我没事!我只是……我的天啊……”可是他觉得这太难了,他的泪水越来越多,吸鼻子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他用力咬了咬嘴唇,才能让自己继续说下去,“我刚刚看到了另一个自己,和另一个你,一起死在了我们面前。”

“他们还抱在一起,他们在亲吻……天啊,布鲁斯,他们是相爱的,和我们一样!那为什么……”他一边抽泣一边回忆起刚才那脆弱、不堪、涌动着肮脏的自私和爱的一幕。如果那是他的话,夜翼心想,如果我才是那边的那个,就会是这个样子。浓重的压迫感不知从何而来。他觉得要窒息了。

“我们不一样。”布鲁斯说道,也就是蝙蝠侠,他摘掉了自己的头罩,还让自己离夜翼再近一些。他不再用蝙蝠侠的专属声线,只是平稳地说:“除了相爱这一点,我们全部不一样。”

“我们是同位体,不是么?”

“不可一概而言,迪克。”布鲁斯叹了口气,为自己爱人的多愁善感。他绝不承认,自己是在劝慰迪克,而不是在和迪克讲道理,“不同的经历让我们面临不同的选择,成长成了不同的人,我们是镜像,也只是镜像。”

“我明白……可我还是……”迪克似乎止住了泪水,只是用力的抽了抽鼻子。他手足无措的捂了把脸,最后抓住布鲁斯的手臂,“我很难受,布鲁斯。”

这就是迪克,他会直白的坦言“我喜欢”,“我不喜欢”,以及“我很难受”。

布鲁斯张了张嘴,像是在组织言辞。最后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拍了拍迪克的肩膀,毫不艰难的用一只手臂把对方揽进自己怀中。突然撞上坚硬的凯夫拉装甲的被拥抱者发出一声惊呼,像鸟儿一样伸展开双臂,又把巨大的黑暗骑士包裹进自己的世界。

“谢谢,布鲁斯。”他趴在黑暗骑士肩膀旁小声对他说道,“我感觉好多了。”

“我们的确不一样,我永远不会恨你,布鲁斯,是不是?”迪克刚刚好不容易制住的泪水又有卷土重来的趋势,迪克赶快闭上眼睛,屏住一口气压抑波涛汹涌,“我爱你,还好我们是幸运的那个。”



复健试试看

评论(6)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头本鹰 | Powered by LOFTER